新华网 正文
美国增加对伊朗建筑行业制裁
2019-11-01 16:1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31日电(记者刘阳 刘晨)美国国务院10月31日发布声明,称将制裁伊朗建筑行业以及与伊朗进行部分涉核材料的贸易。

  声明称,美国认定伊朗建筑业直接或间接受控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并认定四种“战略材料”被伊朗用于发展核技术、军事力量以及弹道导弹技术,因此增加对伊制裁范围。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今年5月,伊朗宣布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美伊关系严重恶化,海湾局势持续紧张。近几个月来,美国又陆续出台多轮对伊制裁。美方极限施压的做法未能让伊朗屈服,反而招致伊方强烈反弹。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18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