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中方乐见有关国家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支持和帮助
2019-11-29 18:57: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马卓言)针对澳大利亚宣布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优惠贷款,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乐见有关国家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支持和帮助,欢迎所有各方多出真金白银,将有关承诺落到实处。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日前宣布向巴布亚新几内亚提供4.4亿澳元优惠贷款,用于支持巴新财政预算和经济发展,贷款利率为2.5%,优惠幅度较大。

  “中方乐见有关国家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支持和帮助,这是我们的一贯立场。”耿爽说。

  他说,只要是有利于岛国和岛国人民的事情,各方都应本着开放包容的态度,积极致力于实现合作共赢。在同岛国开展合作过程中,中方始终将岛国和岛国人民的需求和利益放在首位。“我们欢迎所有各方多出真金白银,将有关承诺落到实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外交部:中方乐见有关国家向太平洋岛国提供支持和帮助-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9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