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芬创新企业合作委员会举行年会促合作
2019-12-14 16:3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赫尔辛基12月13日电(记者朱昊晨 李骥志)中芬企业创新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企委会”)年会12日至13日在此间召开,双方共百余家企业参加会议,与会者回顾了中芬企业创新合作成果,并致力于推动更多合作。

  企委会中方主席、中关村发展集团董事长赵长山在会上表示,企委会中方会员目前已发展至90家。其中,中国银行与诺基亚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北京信和洁能新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芬兰建立研发中心,在国内落成生产基地,成都陆道原乡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芬兰乐普森集团合作项目等,都是年度中芬企业合作亮点。

  企委会芬方主席、诺基亚董事长里斯托·西拉斯马(中文名“李思拓”)说,今年一系列高级别交流为两国经贸投资合作奠定了基础:双方共同组织“一带一路”圆桌会议;芬兰代表团在中国开展商务对接活动;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芬欧汇川、瓦锡兰和诺基亚等公司与中国伙伴签署合作协议。

  出席会议的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司长翟谦指出,中芬企业合作日益紧密,不仅涉及传统的造纸、机械、通信,也涵盖冬季运动、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艺术设计等新领域。两国经济结构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前景广阔。

  据介绍,企委会由两国领先企业代表组成,先后成立能源、森林工业、海运物流、清洁技术四个工作组。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4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