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统要求伊朗就击落乌客机正式道歉
2020-01-11 17:0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基辅1月11日电(记者李东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1日在社交媒体脸书上发表声明,要求伊朗就击落乌客机一事通过外交渠道正式道歉、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支付赔偿。

  泽连斯基说:“今天早上虽不美好,但真相终于大白。伊朗承认对乌克兰客机坠毁负责。但是,我们坚持(伊朗对此事件)完全认罪。我们希望伊朗方面保证愿意进行全面公开的调查,将相关责任人绳之以法,送还遇难人员遗体,支付赔偿金并通过外交渠道正式道歉。”

  泽连斯基还说,希望坠机调查工作能够继续,不要进行人为拖延和设置障碍。乌克兰专家需要充分介入以确保调查的公正。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1日报道,伊朗军方发表声明称,8日在伊朗境内坠毁的乌克兰客机是被伊朗军方“非故意”击落,这一事故系“人为错误”导致。

  伊朗总统鲁哈尼11日也通过社交媒体说,伊朗对乌克兰客机错误地被击落表示遗憾,将继续对此事展开调查并追责。

  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机8日早晨从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飞前往乌首都基辅,但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伊朗此前曾否认失事客机遭导弹击落的报道,表示初步调查显示客机因“技术问题”坠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乌克兰总统要求伊朗就击落乌客机正式道歉-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45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