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研究:人类用地明显影响小型捕食性动物生存
2020-01-22 10:28: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月21日电(记者张家伟)伦敦大学学院21日发布一项研究说,人类为了开发农业或兴建市镇破坏了许多大自然栖息地,这导致小型捕食性动物面临的生存挑战越来越大。相关结果发表在新一期英国《功能生态学》期刊上。

  该校学者领衔的团队分析了全球从原始森林到集约化经营的农田和城市的100多万份动物数量记录,数据涉及8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5万个物种。研究结果表明,全球生态系统正在重组,其中像蜘蛛、瓢虫等小型捕食性动物的数量下降最为明显。

  报告主要作者、该校的蒂姆·纽博尔德博士说,不同种类的动物在环境中扮演不同角色,比如捕食性动物有助于控制其他动物的种群数量,如果某些类型的动物因为失去栖息地而数量急剧下降,它们也就无法发挥这些重要的功能。

  团队表示,了解不同动物群体如何受到土地利用变化的影响,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些生态系统是如何运作的,以及生物多样性变化带来的后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