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休斯敦一工厂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
2020-01-25 02:2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美国休斯敦一工厂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

  这是1月24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爆炸现场附近拍摄的消防车辆。新华社发(劳承跃 摄)

  新华社休斯敦1月24日电(记者高路 刘立伟)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一家工厂24日发生爆炸,警方证实爆炸已造成2人死亡。

  据当地媒体24日报道,当地时间4时30分(北京时间18时30分)左右,休斯敦市西北部一家工厂内一个存储化学品丙烯的容器发生爆炸。存放容器的建筑被摧毁,周边200多座房屋受损。

  休斯敦消防局局长塞缪尔·佩纳在爆炸现场附近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目前爆炸现场已得到控制,抢险人员关闭了其他存储化学品的容器阀门。由于喷水灭火会导致泄漏在空气中的化学品扩散造成更严重污染,消防人员不会立即灭火,但会密切监测火情。

  佩纳说,专业人员正在对周边空气质量进行监测,目前未发现有害物质,但要求市民不要前往事发区域。

  据悉,因爆炸房屋受损的居民已被安置到安全区域。警方已对爆炸展开刑事调查,不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性。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美国休斯敦一工厂发生爆炸致2人死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0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