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隆迪执政党推选恩达伊希米耶为总统候选人
2020-01-27 05:15: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加利1月26日电(记者吕天然)布琼布拉消息:布隆迪执政党保卫民主力量26日推选总书记恩达伊希米耶为该党候选人参加2020年总统选举。

  保卫民主力量当天在布政治首都基特加举行全国代表大会,恩达伊希米耶被推选为该党总统候选人。恩达伊希米耶在大会上感谢与会党员的信任以及现任总统恩库伦齐扎为执政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恩库伦齐扎随后表示,将全力支持恩达伊希米耶参选总统。

  恩达伊希米耶曾在布隆迪政府担任内政与公共安全部长等多个高级别职务。

  恩库伦齐扎2005年由议会选举担任总统,2010年通过公民普选获得连任。2015年,他再次当选总统,开始第三个总统任期。

  布隆迪国家独立选举委员会去年6月宣布,将于2020年5月20日举行总统、国民议会和地方选举。根据2018年通过的新宪法,布隆迪总统任期将由5年延长至7年,可连任一次。在颁布新宪法后不久,恩库伦齐扎宣布不会在本届总统任期结束后寻求连任。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4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