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四海同迎春 携手创未来——我驻外使领馆举办春节招待会喜迎农历新年
2020-01-27 13:38: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农历鼠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驻外使领馆举办春节招待会,与驻在国各界人士、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洪小勇在新春招待会上表示,中新合作符合两国共同利益,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今年对中新关系来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庆祝中新建交30周年,并为两国关系的未来绘制更加美好的蓝图。

  中国驻科威特大使李名刚在新春联欢会上表示,过去一年,中科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层级往来频繁,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务实合作不断扩大。新的一年,中科双方将一同努力,切实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让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人民。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春节招待会上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中黎关系稳步推进。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继续努力奋斗,做中黎友好事业的建设者、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和中国质量的推介者。

  中国驻秘鲁大使梁宇在春节招待会上说,中国将不断密切同世界的联系,在国际事务中发挥建设性作用,提供更多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方愿同秘鲁各界密切合作,携手推动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蓝虎在新春招待会上表示,中哥两国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日益加深。今年是中哥建交40周年,两国关系将翻开崭新的一页。中哥在国际事务上协作日益密切,有力维护了广大发展中国家团结与共同利益。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在新春招待会上说,使馆将全心全意为广大旅哥侨胞服务,办好事、办实事,全力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大家创造更加安全的环境,做好旅哥侨胞的坚强后盾。

  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宋昱旻在春节招待会上说,今年是中特关系迈上更高水平的机遇之年、行动之年。双方可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开拓合作领域、深挖合作潜力、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充实中特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董晓军在新春招待会上说,过去一年,中国继续走改革开放、和平发展的道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17+1”合作。中保两国去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梁建全在新春招待会上表示,中拉两国在“一带一路”倡议和“17+1”合作框架下保持密切交往,务实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我们将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赢原则,继续深化中拉友好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在春节招待会上表示,今年,爱沙尼亚正式开始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中爱将在新的平台继续保持友好密切合作。

  中国驻丹麦大使冯铁在新春招待会上说,今年是中丹建交70周年,我们期待与各界人士一道,推动中丹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希望在寓意聪明灵动的农历鼠年里,中丹双方拿出更多聪明智慧,共同应对挑战,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在新春招待会上说,2019年对中捷关系具有特殊意义,两国共同庆祝建交70周年,中捷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积极担当作为,为中捷关系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驻美国休斯敦、俄罗斯圣彼得堡、巴西圣保罗、南非开普敦、越南岘港、巴基斯坦卡拉奇、德国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意大利米兰、澳大利亚悉尼、智利伊基克总领事馆近日也举办招待会,与各界人士共迎新春佳节。(参与记者:范小林、郭春菊、林晶、王丽丽、王薇、聂云鹏、张国英、高春雨、崔元磊、李良勇、战小漪、郭群、杨晓红、高路、鲁金博、宫若涵、高原、王迪、李浩、左为、沈忠浩、胡小兵、陈占杰、陈宇、张笑然)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综合消息:四海同迎春 携手创未来——我驻外使领馆举办春节招待会喜迎农历新年-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0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