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美艺术家联袂奏响《春之声》庆鼠年
2020-01-27 14:11: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月26日电(记者杨士龙)美国巴德当代乐团和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艺术家们26日联袂在纽约奉献了一场中国味十足的音乐会,以二胡、琵琶、笙、锣鼓、唢呐及陕北民歌与西方交响乐团合奏的中国管弦乐作品欢庆鼠年新春。

  这场主题为“春之声”的音乐会由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院长蔡金冬和来自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的陈冰执棒指挥。蔡金冬表示:“我们在纽约举办的‘春之声’中国新年音乐会,不只是对中国新年的庆典,更是希望通过与中国中央音乐学院民乐大师们的合作,将真正的‘中国风’音乐献给世界。如果圆舞曲是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象征,我们的‘春之声’则是献给中国新年的最好祝福!”

  音乐会以李焕之的《春节序曲》开场,主要亮点包括中国杰出青年笙演奏家王磊表演的笙协奏曲《笙·临奇境》、中国中央音乐学院王建华独奏的锣鼓乐经典名曲《龙腾虎跃》、中国当代杰出琵琶演奏家章红艳演奏的琵琶协奏曲《云想花想》、二胡演奏家于红梅演奏的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曲》以及青年唢呐演奏家张维维和陕北民歌歌手吉天共同演绎的作品《延安·延安》。

  音乐会由巴德美中音乐研习院主办,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和华美协进社协办。演出开始前,还举办了与中国音乐及中国新年相关的庆新春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50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