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桑奇寻求法国政治庇护
2020-02-21 11:36: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2月20日电(记者徐永春)“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律师20日在法国巴黎表示,阿桑奇如果被引渡至美国将面临长期监禁,希望法国为其提供政治庇护。

  据法国媒体报道,阿桑奇的法国律师莫雷蒂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未来几天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见面,以便为阿桑奇寻求政治庇护。他说,因面临从事间谍活动等多项指控,阿桑奇在美国可能被判长达175年监禁,“这是不公正和无法接受的惩罚”。

  莫雷蒂认为,向阿桑奇提供政治庇护符合法国宪法,合情合理。理由是,“维基揭秘”部分架构位于法国,阿桑奇本人曾多年居住在法国,他的第二个孩子及其母亲均为法国国籍并居住在这里。

  当天出席记者会的另一名法国律师维伊也表示,阿桑奇的律师团队将共同考量所有法律手段,以便为阿桑奇提供切实保护。

  阿桑奇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2010年,这家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到巨大打击,引起轰动和争议。目前美国寻求引渡阿桑奇。

  阿桑奇曾于2015年向法国提出庇护申请,但法国政府以阿桑奇当时“没有面临危险”为由,拒绝了他的请求。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阿桑奇寻求法国政治庇护-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60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