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布蒂吉格宣布退选
2020-03-02 14:06: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邓仙来 徐剑梅)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布蒂吉格3月1日在家乡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宣布退出2020年总统选举角逐。

  现年38岁的“温和派”总统竞选人布蒂吉格当晚在南本德市对支持者发表讲话说,他将结束竞选总统征程。

  自民主党总统预选开始以来,布蒂吉格在首先举行预选的艾奥瓦州以微弱优势获胜;随后在新罕布什尔州惜败给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桑德斯,位居第二;在接下来的内华达州和南卡罗来纳州预选结果排名继续下滑,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

  与此同时,在全国性民调中,布蒂吉格支持率峰值仅在10%附近,较目前处于第一位的桑德斯差距较大。布蒂吉格在宣布退选的演讲中说,经过计算,他认为退选“是正确决定”。

  布蒂吉格2011年当选美国南本德市市长,2015年连任,任职至2020年初结束。自2019年4月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以来,他从名不见经传的小城市长“一路蹿红”,但他也同时因政治经验不足受到质疑,并在南本德市市长任内因处理涉种族问题不妥而受非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6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