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抗疫”论坛看好中国经济长期竞争力
2020-03-04 17:2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孟买3月4日电(记者张兴军)3日在印度孟买举行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论坛上,包括政府官员、医卫专家和智库学者等在内的印度各界人士对中国抗击疫情所作努力给予积极评价,并表示看好中国经济韧性和长期竞争力。

  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信息专员苏米特·穆利克表示,从武汉离汉通道关闭到短时间内建起医院,无不体现了中国政府应对疫情的决心和应急能力。“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疫情传播没有国界,所有‘地球村’的成员应该团结一致,共同战‘疫’。”

  来自印度喀拉拉邦的前卫生系统官员拉吉夫·萨达南丹说,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在果断采取防控措施的同时,及时与国际社会分享疫情信息,这是负责任的做法,体现了公开透明的态度。

  作为嘉宾主持之一的印度资深媒体人、社会观察家巴斯卡告诉记者,中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巨大努力。随着一些城市和地区陆续复工,中国经济展现出了强大韧性。虽然短期看,旅游、餐饮等行业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

  论坛由印度孟买观察家基金会和中国驻孟买总领馆联合主办,印度各界人士代表、部分华侨华人以及当地媒体记者约200人出席。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印度“抗疫”论坛看好中国经济长期竞争力-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