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专家: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长期和系统性影响
2020-03-11 17:2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努尔苏丹3月11日电(记者任军 张继业)哈萨克斯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古丽娜尔·沙伊梅尔格诺娃日前表示,中国具有庞大的经济体量,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长期和系统性影响。

  沙伊梅尔格诺娃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采取的措施令人印象深刻。能够在短时间内动员各种资源有效防控疫情,充分体现出中国在应对大规模传染病方面有丰富经验。

  沙伊梅尔格诺娃认为,突如其来的这场疫情将中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中国经济韧性的一次考试。中国马上就要通过这场考试,并会进一步积累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掌控全局的经验。

  沙伊梅尔格诺娃说,相信疫情结束后,哈中两国商业联系和合作很快会恢复。哈萨克斯坦对于疫情结束后哈中合作没有任何担忧。中国是可靠的邻居、有益的贸易伙伴、理想的旅游目的地和适宜留学的国家。

  沙伊梅尔格诺娃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表明,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完全在类似威胁面前置身事外。中国的经验为其他国家提供了重要启示,中国的成功也将为世界最终战胜此次疫情奠定重要基础。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哈萨克斯坦专家: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对中国经济造成长期和系统性影响-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9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