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新冠疫情在拉美蔓延 多国进一步加强防控
2020-03-11 17:50: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圣保罗3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多个拉美国家10日报告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其中玻利维亚首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巴拿马出现首例死亡病例。面对疫情蔓延,拉美多国进一步出台防控措施。

  玻利维亚卫生部10日说,当天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两人均从意大利回国后出现症状,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这是玻利维亚首次报告确诊病例。

  巴拿马卫生部10日宣布,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人,一名患者死亡。这是巴拿马首例死亡病例。巴拿马政府要求巴拿马城北部、中部和圣米格利托市的学校停课,同时停止举行音乐会、体育赛事和集市等活动。

  巴西卫生部10日下午宣布,该国当天新增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4例。新增病例中有7人近期曾前往欧洲旅行,2人为本地感染。卫生部表示,将拨专款用于强化医疗措施,延长卫生站工作时间,并在重症监护室设立更多床位。

  阿根廷卫生部10日宣布新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9例。该国政府当天宣布划拨17亿比索(约合2700万美元)专项拨款,用于升级实验室和医院的医疗设备。

  智利卫生部网站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例。智利卫生部当天宣布所有从西班牙和意大利入境的旅客都必须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

  秘鲁卫生部10日宣布,该国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有欧洲旅行史,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1例。秘鲁总统马丁·比斯卡拉表示,该国将采取更加细致的措施避免疫情扩散。

  哥斯达黎加卫生部10日也宣布,该国新增4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3例。由于新增病例包括两名青少年,哥卫生部与教育部当天决定,暂时关闭首都圣何塞南部的3所学校。

  巴拉圭卫生部10日宣布确诊第2例新冠肺炎病例。巴拉圭政府当天决定,所有学校停课15天,同时暂停大型公众活动,包括音乐会、体育比赛等。

  厄瓜多尔卫生部10日宣布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7例。

  墨西哥和哥伦比亚当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分别累计有7例和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执笔记者:宫若涵;参与记者:周星竹、尹南、张国英、倪瑞捷、苏津、郝云甫、范小林、高春雨、吴昊、赵凯、赵焱)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综合消息:新冠疫情在拉美蔓延 多国进一步加强防控-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9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