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应对疫情影响
2020-03-11 20:2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3月11日电(记者王慧慧)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1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0.25%,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冲击。

(国际)(2)英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应对疫情影响

  这是3月11日在英国伦敦拍摄的英格兰银行外景。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 摄)

  英格兰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说,由于供给和消费受到疫情影响,英国经济活动在未来数月可能显著减弱。此次降息旨在提振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改善企业和家庭现金流,降低融资成本并拓展融资渠道。

  声明说,疫情对英国经济可能产生严重影响,但影响将是暂时的,全面及时的一揽子方案将有助于防止暂时的经济困扰造成长期损失。除降息外,英格兰银行还将采取额外措施,支持银行向受疫情影响最大的中小企业提供贷款。

(国际)(1)英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应对疫情影响

  3月11日,在英国伦敦,人们戴着口罩行走在英格兰银行附近。新华社发(蒂姆·爱尔兰 摄)

  英国卫生部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382例,目前共有死亡病例6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英国央行降息50个基点应对疫情影响-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98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