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多个地标暂时闭门谢客
2020-03-13 14:10: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3月12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担忧,位于美国东部的首都华盛顿市及周边多个地标12日宣布或准备闭门谢客。

  白宫游客中心当天在一条给来电者的录音留言中说,出于高度警惕,所有白宫参观活动已暂停。国会也宣布暂时取消参观活动,仅国会议员、工作人员、持证媒体人员、公务人士等有进入建筑群的权限。

  美国史密森学会发表声明说,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预防性措施,其旗下所有博物馆以及美国国家动物园将从本周末开始暂停向公众开放。

  在与华盛顿市一河之隔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和阿灵顿国家公墓当天也宣布暂停接待游客参观。

  华盛顿市、弗吉尼亚州以及邻近的马里兰州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日晚,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600例,死亡40例。

  另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新数据显示,美国42个州和华盛顿市已出现确诊病例。其中,华盛顿州疫情最为严重,确诊病例超过440例、死亡31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美国首都华盛顿及周边多个地标暂时闭门谢客-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707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