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首都新德里宣布“封城”至3月底
2020-03-23 00:04: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德里3月22日电(记者赵旭)为防止疫情扩散,印度首都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22日宣布,新德里市将于当地时间23日6时起“封城”至31日24时,只保留基础生活保障行业继续运行。

  凯杰里瓦尔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封城”期间,全市所有私人运营车辆和部分公共交通停运,市政运输集团将提供部分巴士用以保障基本生活;除供水、供电等基础保障部门外,关闭市内所有商业设施和工厂;封锁新德里与外部边界,只允许必要的货物运输通行;市内建筑活动暂停,宗教场所全部关闭。不过,“封城”期间,媒体及通信邮电服务不受影响,加油站、药房等正常营业,并允许餐厅提供外卖。

  当天,包括拉贾斯坦邦、旁遮普邦和西孟加拉邦等印度多个地区也宣布关闭对外边界。同时,印度铁路部门宣布,自22日凌晨4时起至3月31日24时,暂停全国所有客运列车,但为确保全国各地的基本物资供应,货运列车仍继续运行。

  印度卫生部22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新德里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死亡1例;全国确诊病例360例,死亡7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印度首都新德里宣布“封城”至3月底-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75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