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衰退
2020-03-24 12:3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3月23日电(记者许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23日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造成严重损失,预计全球经济2020年将陷入衰退,2021年有望复苏。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二十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电话会议结束后发表声明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经济已经并将继续受到严重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将陷入负增长,衰退程度至少与2008年金融危机时相当,甚至更加严重。

  她表示,为实现经济复苏,各国应优先实施防控措施并强化卫生系统。病毒被遏制得越快,经济复苏才会越快、越强。同时,她呼吁各国采取更多措施,特别是在财政领域加大作为。

  格奥尔基耶娃说,为应对疫情冲击,IMF将大规模扩大紧急融资,并与其他国际金融机构合作,提供强有力的、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同时,IMF随时准备部署1万亿美元借贷能力,并考虑其他可选方案,包括为中低收入国家分配特别提款权等。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3日呼吁二十国集团团结一致,展现强有力的政治承诺,协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30万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出现衰退-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5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