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京奥运会最晚2021年夏天举办!还叫“东京2020”
2020-03-24 21:15: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全球疫情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达成一致,东京奥运会将确定推迟至2021年举办,最晚不超过2021年夏天。

  这也将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第一届被推迟的奥运会。

  安倍与巴赫24日举行了电话会谈。随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发布联合声明称,根据世卫组织当天提供的信息,在东京举行的第32届奥运会必须重新安排到2020年以后、但不得晚于2021年夏天,这是为了保护运动员以及与奥运相关的国际社会每个人的健康。

  巴赫和安倍表示,在这个动荡的时期,东京奥运会能成为世界的希望灯塔,奥运圣火能成为当前世界所处的隧道尽头的曙光。因此,双方同意奥运圣火将留在日本。双方还同意,本届赛事的名称依旧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

  安倍在电话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提议考虑推迟(东京奥运会)大约一年,以使运动员能在最佳状态下比赛,同时让观众更安心、更安全地观赛。对此,巴赫100%同意。同时安倍也敦促巴赫尽快就东京奥运会举办前景做出决定。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4日将召开紧急执委会会议,讨论延期举办东京奥运会事宜。

  图为 3月23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在国会发言。当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国会讲话时说,推迟举办东京奥运会是选项之一,但东京奥运会肯定不会被取消。新华社/共同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东京奥运会最晚2021年夏天举办!还叫“东京2020”-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6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