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拟补贴航空货运促出口
2020-04-01 22:5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堪培拉4月1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政府1日宣布,将拨款1.1亿澳元(1澳元约合0.6美元)补贴航空货运,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航运业导致农产品、海鲜等出口产品运输受阻。

  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当天在官方声明中说,这项计划名为“国际货运协助机制”,确保澳大利亚农产品、海鲜等出口至包括中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在内的海外市场。

  伯明翰当天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以往大约90%的航空货运是经由客机运输的,但眼下客机航班因疫情中断,直接影响澳大利亚出口。政府通过相关措施,希望“确保产品能出口到主要市场”。

  伯明翰还透露,飞机返程时将进口医疗设备、药品等重要物资以应对疫情。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澳大利亚拟补贴航空货运促出口-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