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埃塞俄比亚
2020-04-16 22:07: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4月16日电(记者王守宝)应埃塞俄比亚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16日下午抵达埃塞俄比亚,将与当地医疗机构合作开展新冠疫情的防疫工作。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抗疫医疗专家组共12人,分别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成员包括流行病、呼吸、重症、检验、中西医结合等领域的专家。他们将在埃塞俄比亚工作15天。

  专家组还带来了防护用品等埃塞俄比亚亟需的医疗物资以及经过临床实践检验的中药。

  在埃塞俄比亚期间,专家组将同埃塞俄比亚医疗机构及专家开展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与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世界卫生组织驻埃塞俄比亚办公室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

  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的新冠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截至16日,埃塞俄比亚共确诊新冠病例92例,其中3人死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埃塞俄比亚-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