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向北马其顿提供抗疫援助物资
2020-04-19 17:18: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地拉那4月19日电 斯科普里消息:中国政府援助北马其顿政府一批抗疫医疗物资18日运抵北马首都斯科普里。中国驻北马大使张佐与正居家隔离的北马副总理、北马政府援助事务负责人布亚尔·奥斯马尼,通过视频连线举行交接仪式。

  张佐表示,此前在中国疫情防控最吃紧关头,北马领导人和各界友人纷纷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达支持和慰问,中方对此铭记于心。当前,北马面临疫情挑战,中方对此感同身受。中方在自身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医疗用品依然紧缺情况下,克服困难,应北马方紧急请求提供抗疫物资援助。

  张佐强调,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与北马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主动分享抗疫经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愿积极探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采取灵活多样方式,推动双边互利合作不断发展,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奥斯马尼表示,感谢中方在北马抗疫最关键时刻提供抗疫医疗物资,对此北马方将永远铭记。他还表示,抗疫斗争需要各国、各民族团结一致、合作互助,北马方希望借鉴中国经验,早日战胜疫情,并在下阶段复工复产期间能继续得到中国帮助。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中国向北马其顿提供抗疫援助物资-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7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