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默克尔说德国愿为欧洲预算大幅添钱
2020-04-25 08:0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23日说,德方愿意在今后一定时期为欧洲联盟预算大幅增加注资,以帮助欧盟各成员国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冲击。

  默克尔在首都柏林向议员讲话,说“本着团结一致的精神”,德国应当准备“在今后一段时期大幅增加对欧洲预算的出资”。“我们希望所有欧盟成员国都能恢复经济。”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定于23日晚些时候举行视频会议,准备签署5400亿欧元的经济救助计划并商讨设立“欧洲恢复基金”。

  就“欧洲恢复基金”的规模和资金来源,欧盟呈现“南北分歧”。意大利、西班牙等南部国家提议欧洲机构发行“新冠债券”;德国、荷兰等北部国家反对,认为发行联合债券可能使它们为财政收支不稳定的国家埋单。

  默克尔23日重申不赞成发行“新冠债券”,说这种方式需要各成员国政府征得议会批准,“程序费时且困难,在当前情况下无法直接提供帮助”。

  默克尔说,现在需要“快速行动”,经济刺激计划的基础必须是欧盟预算。“数十年来,欧洲预算是欧盟执行共同任务的工具,屡经检验。”

  欧盟2021至2027年预算处于商讨阶段。法新社报道,德国认为,“欧洲恢复基金”纳入欧盟预算,是把资金放入有章可循的框架,“令北部国家放心”。

  意大利和西班牙是欧洲新冠疫情最严重国家。(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田园牧歌
田园牧歌
山东博物馆秦文化大展即将展出
山东博物馆秦文化大展即将展出
四月黄河春色美
四月黄河春色美
伶仃夕阳美
伶仃夕阳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588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