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外连线分享海外华商抗疫经验与故事
2020-04-27 22:34: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在海外新冠疫情持续扩散背景下,近期中外教育和研究机构举办线上系列活动,分享海外华商在驰援祖(籍)国、本地抗疫等方面的经验和故事。五大洲20多个国家的知名学者、华侨华人、留学生群体积极关注参与,成为疫情期间跨地域、跨领域的多元化国际交流平台。

  系列活动由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联合主办,目前已同西班牙、美国、德国、加拿大、意大利、非洲、东南亚连线举办了七场讨论会。本次活动发起人、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介绍,各国在应对疫情中的政策、民众心态、社会秩序等方面有较大差异,通过系列交流分享,能够帮助学者和公众综合、全面、准确地获得海外疫情发展及海外华侨华人应对疫情冲击方面的信息。

  “新冠疫情蔓延是全球化的风险,各地华人在疫情暴发以来倾力援助祖(籍)国,又与世界各国与地区共同抗击疫情。”龙登高说。他认为,海外侨胞的公益行动践行着社会责任,展现出全球视野。海外华商凭借各自特点、优势与创新力,有望化危为机,在疫情后创造出新的产品、服务和经营模式。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表示,在重大的疫情灾害面前,人类是命运共同体,没有哪一个国家、哪一个群体可以独善其身。系列活动传递了海外华商抗疫的种种举措以及他们互助友爱的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中外连线分享海外华商抗疫经验与故事-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