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防部:坚决反对美澳在南海强化军事存在
2020-04-30 20:0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梅世雄、梅常伟)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4月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坚决反对美澳在南海强化军事存在。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军近期在中国周边海空域频繁开展军事活动,美军舰机连续多天在南海海域开展训练,同时还和澳大利亚海军在南海进行了军事演习。请问中方对此作何评论?

  吴谦表示,我们对于美澳军队动向保持密切关注和高度警惕。一段时间以来,美澳等一些域外国家在南海频繁开展军事活动,强化军事存在,这种做法不利于南海的安全稳定,我们对此是坚决反对的。事实一再证明,美方是南海军事化的最大推手,是地区和平稳定的麻烦制造者。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

  相关链接:

  国防部: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污名化中国

  中国军队同各国防务部门和军队加强抗疫国际合作

  国防部:军队支援地方抗疫斗争取得重要成果

  全国下半年征兵报名工作已经展开

  2020年全军院校招生严格落实七项公开制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云”中赏车
“云”中赏车
勤劳脱贫的双手
勤劳脱贫的双手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春暖雪域 色林错“解冻”
杏花盛开
杏花盛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3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