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总统终止议会上院议长的议员职务
2020-05-02 18:4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努尔苏丹5月2日电(记者任军)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网站消息,哈总统托卡耶夫2日签署总统令,终止议会上院议长纳扎尔巴耶娃的议员职务。总统令中没有说明终止纳扎尔巴耶娃议员职务的原因。

  托卡耶夫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说:“对纳扎尔巴耶娃在担任哈议会上院议长期间积极且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5月1日是哈萨克斯坦民族团结日,纳扎尔巴耶娃以议会上院议长身份发表贺词。她说,哈萨克斯坦人民的团结和爱国精神将克服任何困难,也将战胜新冠疫情。

  纳扎尔巴耶娃是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长女,1963年生于卡拉干达地区。纳扎尔巴耶娃曾担任哈萨克斯坦儿童慈善基金会副主席、国际电视局局长等,她还曾担任哈议会下院副议长和政府副总理,2019年3月当选议会上院议长。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哈萨克斯坦总统终止议会上院议长的议员职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936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