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研究机构预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8月初超13万
2020-05-05 17:4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5月4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4日更新的新冠疫情模型预测结果显示,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到8月初可能超过13万例。

  最新预测结果显示,截至8月4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可能达134475例,变化区间为约9.5万至约24.2万。与该机构此前在4月29日发布的预测结果相比,最新预测的死亡数字上升了约6万例。

  该研究所在一份声明中说,最新预测结果考虑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如美国一些州陆续放松社交管控措施、人员流动、检测量的上升、对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追踪等。声明说,检测和追踪等方面的努力有助于减缓病毒传播,但不能抵消人员流动性增加的影响,因此最新预测的死亡病例有大幅增加。

  研究所所长克里斯托弗·默里说,预计美国多个州的疫情都将持续至夏天。他说,现阶段研究认为气温对新冠病毒传播的影响较小,但随着夏季气温上升可能会有更多信息,如果有这方面的新发现,将对预测模型做出相应调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美研究机构预测美国新冠死亡病例8月初超13万-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4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