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英两国领导人强调抗疫需要加强国际合作
2020-05-11 10:5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5月10日电(记者唐霁)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10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天举行远程会议,两国领导人认为需要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加强双边、欧洲和国际范围内的合作。

  公报说,马克龙和约翰逊特别讨论了各自国家新增感染率下降、但来自国外传染风险增加的情况。公报还说,现阶段,从法国到英国的旅行人员无需执行隔离措施。未来数周里,法英两国政府将成立工作组,协调两国间的防控措施。

  此外,法国自11日凌晨起逐步解除执行了近两个月的“禁足令”,马克龙10日晚在其社交推特上说,“由于你们(的努力),病毒开始消退。但是,它依然存在”。他还特意提出口号“挽救生命,保持警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法英两国领导人强调抗疫需要加强国际合作-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968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