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卫生服务不平等是导致新冠大流行关键因素之一
2020-05-14 06:22: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日内瓦5月13日电(记者刘曲)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表示,在获取卫生服务方面的不平等是导致新冠大流行的关键因素之一。

  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世界各国在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承诺方面做得仍不够,在获取卫生服务方面的不平等是导致新冠大流行的关键因素之一。他表示,此次疫情表明,所有国家都迫切需要投资建设强大的卫生系统和初级卫生保健服务,这是抵御新冠等疫情及其他健康威胁的最佳手段。

  谭德塞说,在下周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上,与会者不仅要讨论如何战胜新冠疫情,还要商讨如何在各地重建更强大的卫生系统。他强调,卫生系统和卫生安全是一枚硬币的两面,如果不同时在这两方面投资,面临的后果不仅来自健康,还有社会、经济和政治等各领域,新冠疫情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根据世卫组织当天发布的《2020年世界卫生统计》,世界各国虽然在卫生领域以及全球发展目标方面取得进展,但在人人享有健康方面的不平等导致进展速度太慢,无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世卫组织:卫生服务不平等是导致新冠大流行关键因素之一-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98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