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一科研核反应堆发生轻微核泄漏
2020-05-17 11:1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5月16日电(毛竞)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15日在官网发布消息说,其运营的一座科研核反应堆发生轻微核泄漏,但该事件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

  这座代号为FRM II的科研核反应堆位于慕尼黑附近的小镇加尔兴。运营团队发言人安克·格尔克16日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工作人员日前在从反应堆烟囱排出的气体中,测出碳的放射性同位素碳14排放小幅超过规定上限,但如此程度的泄漏不会对人和环境构成威胁。她说,核泄漏由干燥装置安装错误引发。

  受新冠疫情影响,这座科研核反应堆已于3月17日停止使用。负责监督这座核反应堆运营的巴伐利亚州环境部对德国媒体表示,根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这次核泄漏为安全影响极小或无影响的0级事件,后续将根据事故调查报告来决定是否及何时重启这座核反应堆。

  据运营团队介绍,这座科研核反应堆是国际上重要的中子源之一,对工业和医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重庆高校大学生有序返校
鸟瞰珠峰
鸟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壮美景色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中国国家图书馆恢复开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995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