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RCEP部长级会议决定致力于年内签署协定
2020-06-23 23:42: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RCEP部长级会议决定致力于年内签署协定

  这是6月23日在越南首都河内拍摄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视频会议越方会场。新华社/越通社

  新华社河内6月23日电(记者王迪 黄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部长级视频会议23日举行,与会各方决定致力于年内签署协定。

  会后发布的联合声明表示,与会各方按照第三次RCEP领导人会议上的共识,致力于今年签署协定。协定签署将发出各方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系、区域一体化和地区经济发展的明确信号。

  声明说,与会各方认为,新冠疫情对贸易、投资和全球供应链构成前所未有的挑战,全球需协调一致应对。在此背景下,各方同意加强合作与协调,促成强劲且有韧性的经济复苏,以及危机后可持续、均衡与包容性增长。

  本次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主持,东盟10国及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经贸部长和东盟秘书长出席。

  RCEP由东盟10国发起,邀请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6个对话伙伴国参加。第三次RCEP领导人会议2019年11月在泰国曼谷举行并发表联合声明,宣布15个国家结束全部文本谈判及实质上所有市场准入谈判。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RCEP部长级会议决定致力于年内签署协定-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15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