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即将开始非洲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2020-06-24 00:08: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3日电(记者荆晶)南非金山大学23日在线上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南非将从本周起开始开展非洲大陆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试验采用的疫苗由英国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研制,当前正在英国进行临床试验。

  负责南非试验的金山大学疫苗学教授沙比尔·马迪说,新冠疫情发展到当前阶段,开展疫苗临床试验无论对南非还是对整个非洲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南非已经进入冬季,公立医院的压力不断增加,“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新冠疫苗”。

  金山大学表示,当前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00种新冠疫苗正在研发中,南非一些疫苗研究机构将参与多种疫苗的研发和试验。

  截至22日,非洲的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0万,南非确诊病例数超过10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南非即将开始非洲首个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