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卫生部长鼓励民众存口罩 以防疫情二次暴发
2020-08-06 16:04: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惠灵顿8月6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新西兰卫生部长克里斯·希普金6日在例行发布会上鼓励民众在家中存留一些备用口罩,以防新冠疫情在新西兰“卷土重来”。

  希普金说,遵照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建议,新西兰政府鼓励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如果新西兰疫情再度暴发,并不得不恢复到二级响应管控,政府将要求民众在无法保证社交距离的公共空间佩戴口罩。

  鉴于澳大利亚部分地区疫情恶化以及澳新两国间的人员流动,新西兰卫生部已多次警告,新冠疫情或可二次暴发。希普金表示,目前新西兰还没发现新的社区传播,“建议佩戴口罩”是希望公众对病毒保持足够警惕。

  6月8日新西兰确诊病例一度清零以来,该国总体疫情控制状况平稳,但近两个月时有报告输入性病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西兰卫生部长鼓励民众存口罩 以防疫情二次暴发-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33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