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万例 总理称对疫苗抱有希望
2020-08-07 22:4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堪培拉8月7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7日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该国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64例,累计20272例;累计死亡病例266例。澳总理莫里森表示,全球疫苗研发有一些积极迹象表明可以对新冠疫苗抱有希望。

  数据显示,在新增病例中有450例来自疫情最严重的维多利亚州。该州过去24小时新增死亡病例11例,其中7例与养老院疫情有关。该州目前现存病例共7637例,其中1548例与养老院有关。

  莫里森7日下午在堪培拉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当天举行了由总理、6个州州长和2个地区首席部长组成的“国家内阁”会议,了解全球研发疫苗的最新进展。他说,虽然不知道疫苗何时能研发出来,但“有一些积极迹象表明我们可以抱有希望”。

  莫里森说,目前全球有160多种新冠候选疫苗在进行临床前或临床试验。澳政府已制定一个名为“新冠疫苗和治疗策略方法”的框架性文件,主要聚焦疫苗研发、采购和生产、国际合作、法规和安全等方面,确保该国能在疫苗研发出来时做好准备。

  据莫里森介绍,“国家内阁”同意在老年护理领域吸取维多利亚州的教训,并对澳各州和地区养老院的紧急响应能力进行审核,重点在以下几方面完善:没有病例的养老院要进行感染控制等培训,有病例的养老院必须佩戴口罩,并能调配私立医院资源支援等。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澳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2万例 总理称对疫苗抱有希望-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4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