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第二季度经济同比萎缩12.2%
2020-08-17 18:22: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曼谷8月17日电(记者明大军)泰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相比去年同期,泰国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12.2%。

  泰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托沙蓬表示,今年泰国经济形势十分严峻,预计全年GDP将萎缩7.3%至7.8%,是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萎缩。

  泰国经济高度依赖国际贸易和旅游业。新冠疫情沉重打击泰国经济。今年4月以来,泰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疫情全球蔓延,不得不针对入境人员采取防控措施,第二季度国际游客到访量几近为零,旅游业损失惨重。

  据了解,泰国政府已经出台相关救助计划,但由于国内消费能力不足,收效并不明显。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加载更多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吉林珲春:边境村发展特色乡村旅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78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