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缅甸大学生林妙昂的太极情缘
2020-09-13 15:55: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仰光9月13日电 通讯:缅甸大学生林妙昂的太极情缘

  新华社记者车宏亮 张东强

  林妙昂是缅甸知名学府仰光大学法律专业的一名学生,他自小就与太极拳结下不解之缘,期待着有一天到中国跟太极大师学习太极拳,更期待有更多机会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

  林妙昂上小学的时候见到别人练习太极拳,感到新奇,并由此对太极拳产生兴趣。此后,他经常从网络视频上学习太极拳,一周差不多练习两三次。

  林妙昂认为,自己的身体一直非常好,是得益于常练太极。他说,打太极的时候,他感觉到很宁静,能让自己注意力集中。如果有机会的话,他想到中国跟太极大师学习太极。

  与此同时,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更让他着迷。林妙昂最近刚参加了“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仰光赛区的比赛,他还经常收看关于中国的各种电视节目,中国的发展变化让他印象深刻。

  走进大学校园后,林妙昂还结识了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不仅从他们身上了解了关于中国的更多知识,也感受到中国人的友好热情。

  林妙昂希望有机会到中国留学,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对于将来的打算,林妙昂希望毕业以后能在经济领域从事与中国有关联的工作,比如在缅甸投资的中国公司做法律顾问等。

  随着中缅交往日益密切,越来越多像林妙昂这样的缅甸青年希望更多了解中国。2014年4月,仰光大学“中国馆”揭牌,该“中国馆”由仰光大学提供馆舍,由中方赠送中、英、缅文中国图书、画册及电脑等相关设备,旨在开设一个让缅甸大学生感知中国、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

  仰光大学国际关系系主任、中缅问题研究学者乔乔盛说,近年来仰光大学一直在接收中国留学生,中方也向缅方提供全额奖学金,仰光大学也在与中国的高校进行学术交流。她认为中缅青年交流是两国间“民心相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发展两国胞波友谊非常关键。

  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文化处提供的数据,2019年缅甸赴华留学人数为4532人,中国赴缅留学人数321人。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48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