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将研究吸入式新冠疫苗效果
2020-09-16 10:1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伦敦9月15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日前发布消息说,该校研究人员领衔的团队将开展一项临床试验,以验证通过向呼吸道喷射的方式使用新冠疫苗的效果。

  据帝国理工学院介绍,这项临床试验获得英国政府机构支持,正招募18至55岁的志愿者,试验将在未来数周内进行。试验会使用帝国理工学院和牛津大学研发的两种候选疫苗。试验中,研究人员将使用喷雾器将疫苗喷进受试者口中,让其直接作用于呼吸道,而不是采取传统肌肉注射的方式。

  该校表示,研究人员希望这种吸入方式能够让疫苗直接作用于呼吸道内壁细胞,它们往往是呼吸道病毒的感染位点。这种做法或许能诱导出更有效的免疫应答,从而保护受试者不被新冠病毒感染。

  牛津大学新冠疫苗项目领衔学者之一的莎拉·吉尔贝特教授说,在此前的临床试验中,通过肌肉注射完成的候选疫苗接种已展示出不错效果。如果将疫苗直接作用于呼吸道,或许能够在最佳位置诱导出免疫应答,快速做出反应。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加载更多
绿色墨脱
绿色墨脱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重庆仙女山机场正式开始校飞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正式关舱拆除
克什克腾风光
克什克腾风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9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