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授权公开“通俄门”和“邮件门”相关情报资料
2020-10-07 18:47: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7日电(记者邓仙来 孙丁)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授权下,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6日公开情报部门获取的与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以及当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事件有关的部分情报资料,试图证明当时的美国政府已掌握俄干预大选的情报,指控特朗普竞选团队“通俄”是希拉里团队制定的竞选策略。

  特朗普当晚在社交媒体上称,他已授权公开所有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2016年大选以及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情报资料,以揭穿“通俄骗局”。

  公开的资料包括一份前中央情报局局长布伦南2016年的手写笔记。这份大部分内容被涂黑的文件写道,美国掌握了更多俄罗斯方面的动向……有传闻称,希拉里2016年7月赞成其外交政策顾问的建议,即“通过炒作俄罗斯安全部门干预美国大选的丑闻来诽谤特朗普”。特朗普当时作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与希拉里竞选总统。

  拉特克利夫当天还公布了中央情报局2016年9月提供给联邦调查局的一份情报文件。文件未涂黑部分显示,有人就希拉里批准的一个计划进行了讨论,该计划把特朗普和“俄罗斯黑客妨碍美国选举”联系起来,旨在转移公众当时对希拉里被指责使用私人邮箱收发含有涉密信息邮件的关注。

  拉特克利夫当天对美国福克斯新闻台表示,上述情报并非俄罗斯方面散布的虚假信息,他近日将向国会做详细说明。

  然而,布伦南当天对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表示,上述笔记是他2016年写给时任总统奥巴马和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的简报,旨在汇报俄方动向以及美国情报部门所掌握的获取俄方情报的渠道。拉特克利夫“选择性地”公开相关资料,旨在推进特朗普及其共和党内支持者的政治利益。

  美国司法部2017年5月委派时任特别检察官米勒就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大选期间涉嫌“通俄”以及干预司法展开调查。米勒于2019年3月完成调查,认为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在选举期间“通俄”,但在特朗普涉嫌“妨碍司法”问题上未得出明确结论。俄罗斯政府多次否认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2016年大选期间,希拉里被指使用私人邮箱收发含有涉密信息的邮件,随后联邦调查局两次高调宣布介入调查。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58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