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首都宣布紧急状态
2020-10-11 08:22: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西班牙政府9日在首都马德里地区宣布紧急状态,以期绕过地区政府的反对,为在当地实施部分“封城”防疫措施创造条件。

  西班牙卫生大臣萨尔瓦多·伊利亚当天参加内阁紧急会议后宣布,政府决定实施紧急状态,为期15天,立即生效。

  前一天,西班牙一家法院作出裁决,以卫生事务应由地区政府管辖为由,取消中央政府对马德里大约450万人的出行限制。西班牙12日即将迎来国庆长周末,政府担心人员大量流动可能加剧疫情反弹。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8日深夜向首都地区政府领导人发出“最后通牒”:要么你们自行制定防疫措施;要么中央政府宣布紧急状态,自行出手。

  伊利亚批评地区政府领导人不作为。“保护马德里民众的健康绝对重要,耐心是有限度的。如果他们不作为,我们会出手。”

  西班牙当前每10万人中有257人感染新冠病毒,这一比例高居欧洲联盟地区之首,而马德里地区这一数值为564人。(田野)【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加载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飘香收获忙
稻田飘香收获忙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新疆旅游业“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游升温加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835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