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希望澳方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与合作的事
2020-10-23 20:30: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伍岳)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两国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有记者问:据报道,澳大利亚企业董事协会(AICD)2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过去6个月以来,呼吁澳政府改善对华关系的受访者比例翻了一番。在参与调查的1700多名澳企董事中,1/4的受访者认为,与亚洲尤其是中国的接触往来应成为澳政府的关键要务之一。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近来,澳大利亚国内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从国家利益出发,呼吁澳政府调整对华政策、改善中澳关系。这些客观、理性的声音应当引起澳大利亚政府的关注和反思。

  他说,中澳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事实也反复证明,良好的政治关系是各国间开展务实合作的基础和保障。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与合作的事,推动中澳关系早日重回正轨。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稻花香
天山脚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50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