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飓风“埃塔”肆虐拉美多国
2020-11-07 19:20: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7日电(记者吴昊)飓风“埃塔”近日持续在墨西哥及中美洲地区国家引发自然灾害,已造成至少数十人死亡。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飓风“埃塔”和冷锋活动等已引发墨西哥东南部强降水,造成至少21人死亡。

  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该国中部地区一处山体发生泥石流,掩埋至少150栋建筑,上百人失踪,目前尚不清楚确切死亡人数。超过7.5万名危地马拉民众遭泥石流和洪水等灾害直接影响。贾马太预计,“埃塔”将造成该国上百人死亡。

  洪都拉斯媒体报道,“埃塔”已造成该国至少27人死亡,超过166万民众受灾。目前已有约1.6万名受灾民众被成功解救,一些民众仍在地势较高区域等待救援。

  此外,目前“埃塔”在巴拿马、尼加拉瓜、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也造成了人员伤亡。

  “埃塔”3日开始横扫中美洲多国沿海地区,4日减弱为热带风暴后向尼加拉瓜北部内陆和洪都拉斯中部移动,预计未来将北上,向美国南部地区移动。(参与记者:范小林、苏津)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飓风“埃塔”肆虐拉美多国-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7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