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所有外国驻军在阿富汗的犯罪人员都应被绳之以法
2020-12-18 11:04: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12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7日在安理会阿富汗问题视频公开会上表示,所有外国驻军在阿富汗的犯罪人员都应被绳之以法。

  会上,耿爽对阿富汗驻联合国青年代表苏库拉·扎德兰在其通报中对外国驻军在阿富汗的各种犯罪行为所做的控诉进行了回应。他认为,扎德兰的控诉反映了阿富汗人民的心声。所有这些罪行应被彻底追查,所有犯罪人员应被绳之以法,国际社会应给阿富汗人民一个公平正义的交代。

  耿爽说,中方长期以来一直为促进阿青年更好发展提供支持,帮助他们解决健康、教育、就业等问题。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方向阿方提供多批抗疫物资援助,派出医疗专家组,并将继续提供更多帮助,让阿富汗民众早日战胜病毒。

  耿爽说,中方将一如既往做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的支持者、斡旋者、便利提供者,愿为阿人内部对话提供平台,继续同各方在上海合作组织—阿富汗联络组、中阿巴三方对话等机制下密切沟通。中方将继续支持联阿援助团在阿富汗问题上发挥重要作用,同国际社会一道为阿富汗实现和平和解、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中国代表:所有外国驻军在阿富汗的犯罪人员都应被绳之以法-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87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