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黎发生枪击爆炸:遇难者来自10余国 3名袭击者身份曝光
2015-11-16 07:50: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当地时间13日,法国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截至发稿时已经导致至少129人遇难,300多人受伤。有一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受轻伤,目前已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恢复情况良好。

  截至15日,有3名参与了此次袭击的恐怖分子身份被公布,其中包括29岁的法国公民伊斯梅尔·奥马尔·穆斯塔费,据称,警方事先知道他是一名狂热分子。另外,比利时警方在布鲁塞尔的莫伦贝克区大规模出动,逮捕了多名与此次袭击有关联的嫌犯。

巴黎发生枪击爆炸

  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间,巴黎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其中包括7起枪击案、6次爆炸,巴塔克兰剧院还发生人质劫持事件。警方发动营救行动,击毙3名袭击者。

  【遇难者超过百人 来自多个国家】

  在法国巴黎举办的检察长新闻会上,法国官方确认了死亡人数上升到129人, 352人受伤,其中99人重伤。在遇难者之中,包括来自超过10个国家的外国公民。法国总理瓦尔斯称,已经有103位遇难者的身份得到确定,还有20至30具遗体仍在等待身份鉴定。他表示,他们的身份将在未来数小时内得到确认。

  根据各国政府等官方消息来源,阿尔及利亚、比利时、英国、智利、摩洛哥、葡萄牙、罗马尼亚、西班牙、瑞典、突尼斯、美国都有不同人数的公民遇难受伤。

  另外,中国驻法国大使馆15日发布消息称,根据中法双方核实认定的情况,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在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中受轻伤,并已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恢复情况良好。

  使馆表示,已经派遣领事部负责人赴医院对其进行了探望,转达了中国政府、 外交部和使馆的慰问。当事人不希望披露其具体信息,使馆方面对其意愿予以尊重。

  中国驻法使馆表示,一直与法方保持密切联系,会继续高度关注、积极查询是否还有其他中国公民伤亡情况,依法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

   1 2 3 4 5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4318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