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6 21:11:28
来源:新华网

凌源花卉产业发展系列(二):从百合种球国产化到绽放美好生活

字体:

凌源花卉产业发展之十五

凌源鲜花 刚柔相济

  凌源的花卉种植,从上世纪五十年代起步,30余年的产业发展,如今冠居北方。花卉种植面积已达2.5万亩,年产鲜切花3.8亿枝,种球0.5亿粒,花卉行业产值已达40亿元,品种包括东方百合、郁金香、唐菖蒲、菊花等十几个系列100多个。“凌源百合”获得国家地理标识认证,凌源被中国园艺学会球根花卉分会确定为“中国百合第一县”。

  凌源花卉产业的发展壮大,是有它的必然。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园林规划设计和球宿根花卉的奠基人章守玉老先生在凌源进行唐菖蒲种球和切花品种的选育和示范种植,为凌源球宿根花卉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辛杖子和房身村农民在得知上海和北京等大城市消费鲜花需求后,毫不犹豫就进行试种,获得成功后立即推广,乡邻之间在技术上从不瞒瞒掖掖。

  政府部门的强力支持,使花卉产业得以迅速成长在得知河东农民种花后,政府立即介入,帮助农民。建设市场半个月批复半年建成,体现出服务意识机遇意识。为蔬菜花卉产业的发展成立一个局体现出解放思想勇于担当。

  凌源花卉产业能有今天的成就,得益于花农的坚韧不拔和创新求变。管文林哥俩开出的第一朵花,辛凤阳第一个引进百合种球,于上南下种花的辛酸,单桂双对试种的执著,韩春梅直播卖花,赵恩松对种球品质的追求.……每一位花农身后都有段艰辛的创业史,但最终绽出美好的生活。

  凌源鲜花,温柔浪漫,能经风雨,刚柔并济。这也是凌源走进新时代所需要的品质。绿色优先、高质量发展是凌源发展的鲜亮底色,凌源花卉转型升级、数字化发展的步伐将不断加快,发展之路也将越走越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