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2021 08/ 06 21:11:28
来源:新华网

凌源花卉产业发展系列(二):从百合种球国产化到绽放美好生活

字体:

凌源花卉产业发展之十六

百合·绽放美好生活

  74日,凌源第三届百合节暨第七届中国百合日开幕式盛大举行。来自国内的1000余名花卉业专家学者企业经理花店老板齐聚凌源,共赏百合的艳丽,共商百合发展大事。

  开幕式期间,举办了歌舞表演、百合T台走秀、百合花艺大赛、凌源之夜百合花艺秀百年好合婚礼秀等极具百合文化特质的活动

  如今,凌源年产百合、郁金香、玫瑰、唐菖蒲等各类鲜切花3.8亿枝,优质亚洲百合、唐菖蒲商品种球0.3亿粒,花卉行业总产值突破40亿元,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之一。其中,凌源最有特色、规模最大的是百合。凌源被全国花艺协会球根类分会授予中国百合第一县

  凌源百合,是1990年代发展起来的,起步晚发展速度却很快凌源百合花色丰富、纹理清晰、花型饱满,尤其受到北京、上海等大城市欢迎。目前,凌源百合在北京的销售量始终十分稳定,占有北京市场份额60%以上。

  凌源百合深受欢迎,除了是因为质量好以外,还因为几十年的发展,百合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的一部分。现在,年轻人结婚,婚礼现场装饰的百合很多都是来自凌源百合,因为百合被赋予了百年好合寓意。在各种类型的会议会场上,各种场景的手捧花,也都能见到凌源百合的身影。而且,在凌源,建有百合广场;牛河梁高铁站大楼,是凌源百合的抽象造型,站前广场俯瞰是百合花的造型。

  凌源百合,开在凌源大地,让老百姓发家致富,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作为主导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助力凌源人民进入小康;未来,凌源百合也必将一路芬芳,绽放美好生活!(推广)

凌源花卉产业发展系列(一):从世界上的第一朵花到百合种球的引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纠错】 【责任编辑:申钉钉 】
阅读下一篇:
010030101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2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