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2/ 15 22:38:29
来源:新华网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字体: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1日,杨晓惠在天津市红桥区芥园派出所“比心”(孙凡越摄);右图为2月11日,杨晓惠的爷爷奶奶在河北邯郸家中“比心”(王洪超摄)。24岁的杨晓惠是天津市公安局红桥分局芥园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去年刚刚毕业的她因为疫情的原因第一次不能回老家河北省邯郸市过年。“今年要在基层岗位值班,同时也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春节就在岗位上度过了。”杨晓惠说,“虽然新的一年能陪伴家人的时间不多,但是彼此牵挂就是团圆。”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很多在异乡打拼的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就地过年。新华社记者通过照片把他们和家乡亲人的“心”连在一起,帮助他们“团圆”。

  新华社发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10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