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2/ 15 22:38:29
来源:新华网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字体: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10日,聂华辰在工作的顺丰速运深圳区福星营业部前“比心”(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右图为2月10日,聂华辰的父母妻儿在老家河南省通许县四所楼镇真会村的家中“比心”(新华社记者李嘉南摄)。聂华辰是顺丰速运深圳区福星营业部收派员,8年前来到顺丰成为一名“快递小哥”。今年初,营业部征集员工春节安排时,聂华辰第一个报名,申请留守值班,他说:“今年留在深圳的人多,要收派的件也多。我跟媳妇商量好了,今年就不回家过年了。”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很多在异乡打拼的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就地过年。新华社记者通过照片把他们和家乡亲人的“心”连在一起,帮助他们“团圆”。

  新华社发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10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