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图片 > 正文
2021 02/ 15 22:38:29
来源:新华网

心在一起 为你团圆

字体:

  拼版照片:左图为2月9日,曹理想与妻子孟留勤在上海轨道交通殷行基地大门前“比心”(新华社记者丁汀摄);右图为2月13日,曹理想的父亲曹良兵、母亲陈尚珍与儿子曹嘉成在江苏宿迁家中“比心”(丁华明摄)。来自江苏宿迁的曹理想36岁,是上海地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车辆保洁员。今年春节,曹理想选择坚守岗位就地过年。“今年没回宿迁老家过年,挺舍不得父母的。父母表示理解,希望我们在这边开开心心的”,曹理想告诉记者。在被问到新年愿望时,曹理想笑着说道,“牛年来了,希望爸妈身体健康,孩子学习进步”。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今年,很多在异乡打拼的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就地过年。新华社记者通过照片把他们和家乡亲人的“心”连在一起,帮助他们“团圆”。

  新华社发

【纠错】 【责任编辑:施歌 】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6401127103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