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网公司:用电火灾高发期要确保用电设备等安全合规
2017-12-28 19:2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28日电(记者刘彤)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提醒公众:冬季是用电火灾高发期,用户应重点检查空调、电暖气等取暖家电的用电线路、插座、漏电开关等设备是否安全合规;同时,应检查导线接点是否牢固,绝缘导线的绝缘层是否老化,保障用电安全。

  国家电网西安供电公司新闻发言人禄镇威说,12月13日,西安电网迎来入冬以来首轮高峰,电网最大负荷达578.09万千瓦,日最大供电量达到1.11亿千瓦时。西安电网今冬用电负荷不断增长。与此同时,由于个别用电客户安全意识淡薄,在采暖中使用超大功率电器、不合理加大用电负荷、采暖电器存在安全隐患等,电路报修案件呈多发态势,不仅影响其他客户用电,也为线路正常运行带来安全隐患。

  禄镇威说,保障电网稳定运行,不仅供电部门需要强化用电安全管理,更需要每个用户作出贡献,特别是学校、医院、酒店、商场、大型居民小区等用电大户,更需要注意用电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年年有“鱼”
年年有“鱼”
广州地铁四条新线路开通
广州地铁四条新线路开通
北京启用新式新能源车号牌
北京启用新式新能源车号牌
济南最大的立交桥投入使用
济南最大的立交桥投入使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7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