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汉中朱鹮”“汉中张骞”号动车在西安首发
2017-12-28 19:2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12月28日电(记者张晨俊)12月28日,分别被冠名为“汉中朱鹮”“汉中张骞”号的两列动车在西安北站首发。近千名旅客通过乘坐首发列车的方式,感受到陕西汉中浓郁的“两汉三国”文化氛围。

  本次由西安开往北京方向的高铁列车,被冠名为“汉中朱鹮”号。朱鹮是秦岭四宝之一,有着鸟中“东方宝石”之称。汉中生态环境优美,气候温润,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也是世界珍禽朱鹮唯一的人工饲养种源地和主要的野外栖息地。1982年,在汉中洋县境内首次发现了7只野生朱鹮。目前,朱鹮的数量已经繁衍到了2000多只,曾作为国礼被赠送给多个国家。

  2000多年前,陕西汉中人张骞曾经两次出使西域,开启了中国通往中亚各国友好往来的大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年年有“鱼”
年年有“鱼”
广州地铁四条新线路开通
广州地铁四条新线路开通
北京启用新式新能源车号牌
北京启用新式新能源车号牌
济南最大的立交桥投入使用
济南最大的立交桥投入使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779921